【郑柔】 一生的故事

#有私设注意
#冷cp注意
#偶然灵感,不喜勿撕

00

一个人,从呱呱坠地懵懂无知,
到少年时期的无忧无虑,
然后背起书包选择在校园生活中艰苦学习抑或浑噩终日无所事事,
之后闯荡社会整天沉浮在金钱与生活的烦恼里,
接着人到中年沉闷的生活节奏十分压抑还要挣扎在健康的威胁中,
跟着无力反抗只有在轮椅上走向属于自己的一块荒凉坟墓。

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每个人都将走向死亡。但是我们每个人的故事,都是独一无二,都值得我们用一生来仔细刻磨。

01

郑轩在六岁以前特别小的时候,其实经常受到幼儿园老师的表扬。因为这个孩子不争不抢,不吵不闹。发玩具的时候别的孩子都是一哄而上,只有他在最后面,拿到哪个算哪个——反正家里也不是没有,抢玩具什么的,太麻烦了。

在他小学到初中这段时间,大概是七岁到十五岁吧,就开始显现出他的个性了,就是,懒。

成绩永远是班级中游水平,要是哪一次父母老师逼得紧了还能考个不错的成绩,一不逼他了,就又是那副死样子。人缘到还不错,毕竟朋友多了好办事,各科作业能少交一科是一科。

上了高中之后他的懒散作风就让他很难以跟上班级步伐,毕竟中考在父母的“监督”之下,正经考了个不错的成绩。分了个挺好的班级,讲课的速度也是挺快的,正巧不适合郑轩这种人。

也就是差不多那时候,郑轩接触了荣耀,然后改变了他本以为被父母计划好了的一生。

02

父母都是刻板过头的人,怎么也不可能答应,于是那也是郑轩平生第一次违逆了父母的意思,离家出走去了蓝雨。

当时根本没有人相信他会就这样呆在那里,他的老师不相信,父母更不可能相信会有战队接受他,接受这个在父母看来特别不上进没出息的他。甚至连他自己也没有十足的把握。

然而后来还是在蓝雨呆了下来,渐渐被看重,被选为职业队员,并于十八岁那年和喻文州黄少天一起出道,留在了蓝雨做了正选队员。

二十岁的夏天,他得到了人生第一个冠军。他觉得,那是上天送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千金不换。

不像唐柔,永远争强好胜,充满斗志的样子,看一眼就让人觉得灵气十足。郑轩给人的感觉像是迟暮老人,随时可能坐着睡去。

郑轩有的时候以为,自己的一生也就这样了。平平淡淡的,倒也安稳。

不求什么大富大贵,也没有什么远大的志向。做职业选手这些年攒下来的存款也够自己剩下半辈子花的了。

就随便过过,之后到了年纪,按照父母的要求,找一个差不多的女孩子,结婚生子,度过一生。

这样的想法从他大概二十多岁的时候形成,他也一直以为就是这样了,毕竟他的特点全联盟都知道——没有斗志。他曾一度将之作为对于未来的计划写在了周记里。是的,即便懒惰如斯,郑轩还是会每周写周记,尽管这个习惯还是当初小学时被父母拿棍子逼迫着养成的。

直到遇见了唐柔。

03

都说遇见一个人,然后遇见了自己。也是从蓝雨和兴欣的第一场比赛看到唐柔开始,郑轩的整个生命都发生了变化。

你相信一见钟情么?就是看到了那个人之后,眼睛里再装不下其他人,从此心里变得满当当。像狼突然多了软肋,像龙突然有了逆鳞。触不得,丢不掉,碰之则怒,伤之即死。

郑轩还记得唐柔对他说的第一句话:“你好,我是兴欣的战斗法师,唐柔。”

郑轩甚至记得那时候唐柔嘴角上扬的弧度,以及她眼底闪闪的亮光。空气中是淡淡的女孩身上特有的香味,郑轩握上了伸过来的右手,“美女你好,我是蓝雨弹药专家,郑轩。”

那一瞬间,他甚至不想再放手。那年,郑轩二十五岁。

之后比赛,郑轩少有的专心致志,一场比赛下来没有出一次“意外”,最后还是蓝雨略胜一筹。

下场之后队友们都对郑轩的超常发挥表示了惊讶,一群大老爷们闹哄哄的,说赢了黄少要请吃饭,勾肩搭背的往外走。郑轩下意识抬头,朝着兴欣那边看去,正巧唐柔也抬起了头,四目相对,女孩弯起了嘴角,冲他比了比大拇指。

郑轩一瞬间,心情超级好。朝唐柔笑了笑,比了个加油的姿势,就被黄少天一把揽过去讨论晚饭去哪里吃了。

等回到酒店已经是将近半夜十点了。郑轩打开手机,找了找职业选手的大群,拖出了唐柔的对话框,想要发点儿什么过去。可是该发什么呢?毕竟今晚蓝雨赢了兴欣,发什么会不会显得不怀好意?结果纠结了半天还是放下了手机……好麻烦啊,压力山大……

郑轩扔下了手机去卫生间洗漱。他向来这样,讨厌麻烦的事物。出来之后却发现手机屏幕闪了一下。慢悠悠的踱了过去,打开手机,发现是黄少天把蓝雨和兴欣的人都拖进了一个名为“跪下唱征服”的临时讨论组。郑轩有一瞬间突然超级感谢黄少的话痨与自来熟。

看到似乎有人在艾特自己,惯性的回复了一句,“嘛,压力山大……”

飞快的浏览了一遍之前的消息,发现只是黄少天在单纯的作妖。结着往下被兴欣的人轮流垃圾话对轰了。黄少天刚刚艾特自己是要他们俩二队二PK兴欣的叶修加唐柔。

郑轩有些后悔自己的顺手。虽然PK什么的也超级麻烦,但是如果对象是唐柔,他还是想的……

“噗!”苏沐橙突然发了一个郑轩式压力山大的表情包,引起了底下不管兴欣还是蓝雨的一致队形哈哈哈。

只有唐柔,在一群哈哈哈中间插了一句“来吧!”

于是郑轩就果断的找了张弹药专家的小号登了游戏。

郑轩多少年没有这么晚上过游戏了,着实被人满为患的场景吓了一跳。来了两场二队二黄少天就满足的去睡觉了,叶修去刷Boss,但是唐柔却意犹未尽。他也算是舍命陪君子了,一直游戏到唐柔尽兴才睡,连过年他都不见得熬夜的。

所以后来就互相加了QQ,慢慢有了联系。

04

唐柔一开始被黑的很厉害,郑轩一直有点儿担心,想方设法的安慰她,甚至不惜去网上查哄女孩子的攻略,可谓费尽心思。倒是被唐柔安慰了,姑娘表示根本不在乎。

郑轩和唐柔就像是一组反义词,也从来没有人觉得他们会有什么联系。就像唐柔,苏沐橙只知道她时常和一个弹药专家竞技场,猜过了张佳乐再猜邹远,反正从来没想过会是郑轩。他啊,那么懒的一个人,早就睡觉了吧,怎么可能深夜在线呢?!

第十一赛季中,蓝雨客场对兴欣,郑轩和唐柔约了一起吃饭。郑轩跟喻文州请假的时候,被黄少天一脸“哟~”的表情,盯的压力山大。

“阿轩,请假当然可以,但是要注意身体当心感冒,再有你人生地不熟的也要注意安全,记得早些回来。”喻文州是惯来温和,可黄少天就没那么好糊弄了,最后还是被喻文州制止住了,不然郑轩觉得自己得死一次。

郑轩当天晚上超常发挥,打爆了兴欣的小新人,着实让人刮目相看了一番。

出门之前他还记得好好打扮了一下,用同宿舍徐景熙的话说,还挺人模狗样儿的。

两个人一起吃了饭,之后沿着长长的马路缓缓往前走。郑轩为此不嫌麻烦,特地提前做了不少攻略,气氛相当融洽。

但是两人不幸被粉丝识破了,对方还是个唐柔的疯狂黑粉。按说那会儿唐柔的人气已经明显改善了,黑粉应该少了才对。但是不巧,他们遇见了一个资深的唐柔黑。

那人手里有刀,有点儿疯狂的样子。两个人一开始并不敢轻举妄动,可是没有想到,那人竟然是打算划伤唐柔的脸,彻底毁了唐柔。

郑轩将唐柔拉到身后,拖着自己并不矫健的身体尽量抵挡了几下,结果一个没挡住,被人狠狠的一刀扎在小臂上。

所幸那人还有理智在,也并不是郑轩的黑粉。见了郑轩流出不少血还知道害怕,扔了刀恐吓几句就跑掉了。

“我没事儿,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可别告诉我们队长。”郑轩摁着伤口状似随意的安慰着一脸担心的唐柔,“我们队长知道了就意味着副队也知道了。副队知道了就意味着我要完了!”

郑轩难得表情一脸夸张,没想到回头却看见唐柔眼底隐约有水光,“对不起…一直以来都是因为我,我的争强好胜给战队,给你,都带来了不小的困扰……我…对不起郑轩,我只是不甘心!”

郑轩轻轻抱了唐柔,想了很久,说,“我也不是很会说话,我只想告诉你,你很好,特别好。没必要觉得抱歉,你就是你,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我喜欢的就是这样明丽动人的你。”

他说,唐柔,我喜欢你,就是这样不加修饰的你。

唐柔从小就知道自己受人喜欢,但是这是第一次,心动如斯。

那年郑轩二十六岁,那天晚上,郑轩第一次亲吻一个女孩,带着近乎虔诚般的小心翼翼,浅尝辄止般的温柔。

伤口在右小臂上,火辣辣的疼着,但心底却甜的要命。

操作鼠标的时候会牵动伤口,但是如果告诉了队长黄少他们,将会有一场巨大的灾难降临,郑轩思考半天还是决定,忍忍算了,过几天就好了。况且这是属于他的秘密。

郑轩开始认真的与唐柔交往。他是头一次,觉得自己应该去尽力做点什么,不怕麻烦的走下去。

05

两个人还是选择了公开。

此事一出震惊了整个荣耀圈。

有唐柔黑再次出来说她借郑轩炒热度的。

也有唐柔粉说郑轩大大这么没斗志会不会拖他们家柔柔的后腿啦!

之后郑轩粉立刻又怼回来说什么还不知道是谁拖谁后腿呢!

还有怀疑两个人差别如此大怎么会在一起的……

反正各种言论层出不穷。然而好在郑轩和唐柔两个都不是特别在意舆论的人。

虽然非常不可思议,但是职业圈里的大家在看到郑轩唐柔十指紧扣的自拍时,还都是送上了祝福。

只是两个当事人分别被自家队友们狠狠的敲诈了一番。这两个人,之前捂得太严实了!

唐柔虽说在外人看来是很强势的样子,但其实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她偶尔也会撒个娇什么的,有她作为小女孩的一面。也会发发小脾气,被郑轩纵容出来的小脾气。

郑轩也并不是一直都压力山大的没干劲儿,他会为了陪自己的姑娘熬夜,为了帮姑娘买小裙子飚网速飚手速,为了和姑娘出去而花上几个小时做攻略。他也会学着挺直腰板,去为一个人遮风挡雨。

两个人可以说非常互补吧。唐柔当真变得无限温柔,郑轩也学会顶天立地。

06

第一次去见唐柔的父母时其实并不愉快。去之前郑轩正儿八经打扮过了,白衬衫牛仔裤,头发梳的整齐,整个人都显得很纯粹,很干净。

但是唐柔的母亲李海女士非常不喜欢郑轩,不喜欢他没有正式的工作,不喜欢他没干劲的性格。一顿饭下来没有一个好脸色,郑轩吃的痛苦不堪。郑轩甚至觉得这是他有生以来吃的最遭罪的一顿饭,他宁愿有两个黄少天在耳边哔哔。

但是郑轩还是顶着压力做到最好,为了他的姑娘。

如果说郑轩是极端的不争,那么唐柔就是极度的争。态度强硬,一往无前,并不是许多传统家庭喜欢的姑娘类型。

07

所以,本以为不会再差的。然而没想到郑轩的父亲郑远山先生更加不喜欢唐柔。

不喜欢姑娘不温柔不贤惠,也不喜欢姑娘强硬的脾气。就连郑母也是诸多挑剔,几乎要把两人赶出家门。

郑轩回了几句就被父母轮流批评了起来。说什么他不为未来着想;说他任性冲动,不计后果;说他们是不可能走到最后的……

于是最后郑轩干脆拉着唐柔跑了出去。两个人一顿神跑,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然后在无人的角落里相视大笑。

唐柔调侃,我们这是所爱隔山海。

郑轩点头应是,确实隔“山海”,只是不知道我们的山海可不可平。

08

两个人都在努力。努力的劝自己的父母,努力让事情变得不那么糟糕。

二十七岁的郑轩过的真正压力山大。队里新老交替,他要时时带着小队员。周末回家之后还要想方设法的和父母讲道理,每次闹的不愉快时就给唐柔打个电话,只是听听姑娘的声音就会觉得非常满足。

郑轩一直不舍得碰唐柔,他觉得像唐柔那样完美的一个姑娘应该得到最好的,平时也难见面,牵个手都显得弥足珍贵,更况论亲吻之类的了。只是听听声音就什么烦心事都可以清空了。

唐柔态度向来强硬。尽管父亲一直比较放纵她,但还是和母亲闹的很僵。甚至有了断绝关系的意思。

郑轩一直劝着她,毕竟是自己的父母。郑轩向来是偏向迂回的,很少如唐柔一般横冲直撞,但各有各的活法,不是嘛?

09

决赛是蓝雨对轮回,最终是枪淋弹雨以0.7%的血量站在赛场上。

郑轩赛后接到的第一个电话不是唐柔的祝贺,而是母亲的。

母亲不知是从哪里听到了消息,说郑轩曾经还为唐柔受过伤,前一阵子闹得愈发厉害了。

母亲说,父亲被查出得了胃癌,如果郑轩还不回来,还不跟那个女人断了,就再也不用见他父亲了。

说他的父亲快要死了。

郑轩沉默了半分钟,最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艰难的说了一声,“好。”声音是他没想到的嘶哑。

庆功宴上,郑轩开了一瓶白酒。

“阿轩,知道你今天开心,但别喝这么烈的酒,毕竟我们年纪也大了,还是应该好好保养,喝瓶rio意思一下算了。”喻文州劝他。

“不用了,队长,谢谢,但是不用了,我不干啦!今晚谁都别拦着我!”一整杯烈酒下肚,郑轩被呛出了一滴眼泪。

郑轩知道,他的队长一直都是那么好,他们的大蓝雨一直都是那么好!只是再也不能一起并肩作战了。

毕竟他是郑远山的儿子,他之前为了荣耀任性过一次了,现在也需要他承担起为人子的责任。只是,光这么想想就觉得心里非常难过。

当晚所有人都很疯狂,尤其是站到最后的郑轩,几乎来者不拒,通通白酒。郑轩从来不知道,自己的酒量原来可以这么好。

喻文州起先还劝了两句,后来想着郑轩难得今天晚上发挥这么好,也是偶尔才喝一次酒的,就随他了。

10

郑轩第二天起的特别早。哪怕昨晚喝了很多很多酒,他也没有睡踏实。于是他知道,不是自己酒量太好,而是自己心里太痛。

他清晨给唐柔打了个电话。响了一声就被接起来了。

郑轩说,我们散了吧。

唐柔左眼瞬间落下一滴眼泪。她说,嗯,散了吧。

明明,我们已经努力了这么久……

长久的沉默之后,唐柔突然笑了一下,说,马上就夏天了,你们那里热,当心别中暑。

她说,叔叔阿姨喜欢温柔贤惠,会做饭的女生,你下一次找女朋友的时候千万要注意。

她说,我们的父母年纪都不小了,不要再跟他们作对。

郑轩只是嗯嗯着,完全不知道自己还能再说什么。

最后,唐柔说,我这里还有事,先挂了。你多保重。

电话挂掉那一秒,郑轩突然泪如雨下。

11

二十八岁,郑轩退役,按照父母的指示找了一份安稳的工作。

三十岁,在母亲的安排下相亲,找了一个合父母心意的女生,结婚。他结婚那天没有请任何朋友,因为这不是他想要的,请谁来,都没有意义。他只是空洞的站在殿堂之上,礼貌说好。

三十三岁,父亲病逝。

三十五岁,郑轩出差北京,遇见了唐柔。唐柔的母亲已经在年初的时候去世了。只是那时他的姑娘已经挽着另一个男人的手臂,而他身边也有了别的姑娘。

四十岁,郑轩有了自己的孩子,是一个非常有灵气的男孩。

荣耀三十周年的时候曾经邀请过他,但是他拒绝了。那一场盛事只有几个人没有到场,比如郑轩,比如唐柔……他再也没有接触过任何荣耀相关的事,只是本分的做着自己的工作,按照所有人期望的样子活着。

有些爱,一生只能有一次,尽管我们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走到一起,但是有过这一次的经历也足够用一生去回味。

五十多岁时,荣耀四十周年再次邀请,他还是去了。因为或许,等不到下一个十年了,又或许,他其实一直无比怀念着这片土地,怀念那些以梦为马,为了荣耀而拼搏的岁月。很多熟悉的面孔早已不再。他却再一次看到了唐柔。

那时候他们都已青春不在,脸上布满了皱纹,头上也生出了华发。甚至荣耀都已经改朝换代,不再是曾经熟悉的模样……

隔着重重的人海,彼此相对,原来你我之间相隔的,又何止一个“山海”这么简单!

他这一生,平静过,跌宕过,开心到飞起来过,也难受到尘埃里过,无所事事过,努力挣扎过,但最终,还是归于平静。

晚上,郑轩回到家里,已经十几岁的儿子问他去哪了。正是他当年接触荣耀的年纪,郑轩忽然流下了一滴眼泪。

12

不记得是多大了,反正父母早已逝世。郑轩懒洋洋的晃着躺椅,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荣耀,也有他的姑娘,他操作着枪淋弹雨和他的姑娘尽情pk,不论输赢,姑娘就在对面笑吟吟的看着自己。

每一个日子都好像亮闪闪的发着光,快乐的让他忍不住想要唱歌。

于是儿孙们听见老迈的郑轩躺在躺椅上,不知不觉睡着了。梦里哼着一首古老的曲子,曲调激昂,仿佛十年热血写信仰,荣耀永不散场。

评论 ( 10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氨酚双氢可待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