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花】 我不喜欢你

#偶然灵感半原著向黑花
#有超级多的私设,注意
#瞎子很大(老)的设定

00

我不喜欢你,我爱你!

01

解雨臣第一次见黑瞎子是在四五岁的时候。

彼时他已经被送到二月红那里学唱戏了,一身粉嫩嫩的小裙子,小小的一只站在院子里练功。黑瞎子当时是路过去找二爷喝茶顺便商量一个油斗的归属问题,见了解雨臣觉得这个粉嫩的小娃娃很是可爱,就忍不住要逗一逗。

这种感觉就和看见路边一只小猫小狗觉得好玩想逗一下是一个性质的,毕竟我们黑爷向来就是这样招猫逗狗的性子。

于是黑瞎子就蹲在解雨臣身边,看着小娃娃一板一眼的练功、吊嗓看的兴致盎然。小娃娃练完一套突然转身对他说:“你不要老看着我!”

黑瞎子给他说的一愣,问他,为什么啊?解雨臣就回答,“你一直盯着我看,我要紧张了,我一紧张便唱不好了。”

黑瞎子觉得有趣,非常有趣。他心想你这么小的一只,知道什么是紧张吗,嘴上却一本正经的扯皮道,“那可不成,你学了唱戏就是要唱给人听的。你这样是不成的,必须得克服才行。”

小解雨臣有点儿疑惑,“是这样嘛?二爷爷可没说呀。”

黑瞎子此人的一大特点便是脸皮极厚,因而也就继续脸不红心不跳的胡说八道,“就是这样,毕竟你唱的还这么好。要是你还觉得紧张,我可以经常来听你练功,帮你克服,这怎么样?”

解雨臣还没有说话,二月红就从屋子里迎了出来,“小九儿,不要偷懒。”于是黑瞎子笑嘻嘻的站了起来。向二月红点头示意。

黑瞎子呼撸了两把解雨臣的头就跟着二月红进屋了。

在进门之前,黑瞎子忽然转头,对着解雨臣眨了眨右眼,“我以后还会来听你唱戏的~”于是尚且纯良的解雨臣信以为真。

结果,直到后来解雨臣第一次登台表演,那个人却再没有来听一次他练功。

02

然而其实,黑瞎子对于解雨臣来说,一直都是一个意外,或者说的准确一点,意外之喜。

当年的解九爷去世,九门解家无人掌权,解雨臣八岁那年回到解家做当家人。

那时候几乎所有人都以为解家要完了。也几乎所有人都觉得解雨臣会变成一个“儿皇帝”,被家里的长者操控。但是没有人会想到,解家的小当家竟然这么有主意。

但是他毕竟人小,势单力薄。行止间颇为受阻。

在解雨臣最困难的那会儿黑瞎子忽然出现了。就好像童话里拯救公主的白马王子一般,黑瞎子义无反顾的站出来,站到了解雨臣的身后。那是解雨臣时隔数年后再一次看见这个吊儿郎当一脸痞笑的家伙。

对于黑瞎子来说,这不算什么,顶多只是受人所托帮一个看着还算顺眼的孩子撑撑场面罢了。但是对于当时的解雨臣来说,那是他虔心祈祷才能偷来的意外之喜。

黑瞎子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用行动告诉道上的人,想动解当家,不行!

黑瞎子毕竟是道上佛爷,还跟另一尊佛张起灵私交甚笃,虽然仇家多,朋友亦不在少数,很多人还是会卖他几分薄面。解家也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解雨臣年纪虽然不大,但也不是需要人保护的孩子,因而即便起初磕磕碰碰的困难不断,总算,他用自己不甚魁梧的身躯一点点支撑起了解家。

03

都说黑瞎子是一匹志在远方的狼,远方最广袤的草原才是他的舞台,他居无定所四海为家是长性,偏安一隅永远不会是他的风格。

当初的黑瞎子也并不是一直在解家待着。他常常到处跑找油斗,或者做一些不能见光的私活。漂泊几个月,之后回一趟解家帮着清清盘做个打手之类的。

有一次在斗里被仇家算计差点折了,一身鲜血淋漓的翻墙进了解家老宅晕在解雨臣屋里。之后消停了一阵。

那一阵他养伤养的颇为无聊,他又是一个擅长找乐子的人,于是他将目光对准了小九爷。时常逗解雨臣。

他平日里其实非常好相处,不会给人压迫感。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健谈了。没多久就和当时还算个半大孩子的解雨臣混的很熟。

黑瞎子一直觉得解雨臣很有趣,非常有趣,这种有趣不会让当时看起来年龄悬殊的黑瞎子多想什么,就只是多上了一点心。空闲时间黑瞎子也会教他一些拳脚功夫。一来二去的,慢慢黑瞎子就在解家常住下来了。

虽然从来没有人说他是解家的伙计,但是如果道上有什么人想夹黑爷的喇嘛,都是通过解家请人的。也要解当家首肯了人才会动。

04

可以说,解雨臣下斗的本事都是黑瞎子手把手教出来的。虽然当年在二月红那里学了缩骨的身手,但是解雨臣从第一次下斗就是黑瞎子带着的。

黑瞎子看了解雨臣小十年,两人关系也算亦师亦友,交情甚笃。

解雨臣很多丢脸的时候都被黑瞎子看到过,因此也很少避讳这人什么。毕竟最丢脸的事儿都干过了,还怕什么呢?

比如他那生不如死的青春期。

毕竟也算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小孩,黑瞎子越看越觉得喜欢。

可是虽说两人关系甚好,黑瞎子再怎么喜欢他,解雨臣从不越距。

05

对于解雨臣来说,最让他感到绝望的并不是猝不及防的青春期,而是他发现自己好像越发的,格外看重黑瞎子。

其实黑瞎子没少欺负解雨臣,也时常打着练身手的名义把人摁着揍一顿,然后给买碗酸奶哄哄了事。

解雨臣曾无数次的咬牙切齿发誓有朝一日一定弄死这个老家伙!可是一见这人一脸痞笑的样子就什么都忘了。

早些年黑瞎子到处浪,大半年不回解家一次他也不见得多想他,可是现在,这人出去下个斗三天不回家解雨臣就有点儿抓心挠肝了。

解雨臣知道,这样不对,尤其黑瞎子他来路不明,尽管很可靠,但是自己也不应该这样依赖一个外家的,男人。

06

黑瞎子这次下斗已经半个多月了。解雨臣也不知道第多少次的抓心挠肝。

傍晚刚刚敲定了一笔生意,解雨臣难得轻松愉悦了一会儿,身边心腹阿轩就嚷嚷着冲进了办公室。

“当家的,不好了不好了!”阿轩一脸死了少奶奶的表情。

解雨臣心情颇佳的打断他,“当家的挺好的。”

阿轩一口气没上来憋了半天,小脸发紫,挤出来一句,“黑爷折斗里了!”

解雨臣不知道当时自己什么表情,只记得心说这人果然不能太开心,小心当头一个雷砸下来乐极生悲。

解雨臣缓了半天没缓过劲儿来,只觉得不可思议。那个老家伙竟然会死了?!

让阿轩下去准备之后解雨臣就一个人在屋子里从东头走到西头,心乱如麻。

最后还是忍不住任性了一次。为了黑瞎子。

07

解雨臣不是没有任性过,只是在做了解当家之后就多要以解家为重,有些事做了对解家没好处的他往往都不会去浪费时间。

可是坐在去往当地的飞机上时,解雨臣心里无比的平静。近乎心如止水了。

他心里一遍遍的对自己说,冷静。

然而收效甚微。

08

黑瞎子就躺在主墓室里面,神态放松,仿佛只是睡着了而已。

解雨臣慢慢走过去,在黑瞎子身边坐下。

“瞎子。”他缓缓开口,语速十分缓慢,“我不喜欢你……小爷我特么烦死你了……”

有些说不下去了。

在此之前,他一直是报有一丝希望的,觉得黑瞎子这样一个人怎么可能会死?

可是现在,那人的尸身就在他身旁,触手可及。

他有些忍不住。手缓缓搭上黑瞎子的脸,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竟然觉得有一丝温暖。

“爷不喜欢你,爷爱你……”

09

“成吧,你说出来就好。”黑瞎子忽然开口,“那黑爷我今后就是解家的女婿了。”状态神似诈尸极了,解雨臣差点没一手插进他招子里。

“…………阿轩!你丫给爷过来解释!不然你俩一起死在这儿不用埋了!”

10

“当家的,瞎子我也爱你。”

评论 ( 2 )
热度 ( 41 )

© 氨酚双氢可待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