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声入人心是一档由湖女创办的声乐曲艺类节目

#预警详见前篇,补充一个私设:全/员/未/婚,同/性/可/婚。

#沙雕脑洞,欢迎搅和,如有不适,烦请立即右上角,轻松快乐你我他


03


王晰没有想到自己最后还是接了这个从一开始就不怎么被人看好的小糊综。

节目组的人再次找上他的时候除了贫穷和大胆之外依旧是一无所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比起上次更加有底气了。

据说是他们投资方给的勇气,说想唱什么歌就唱什么歌,想请哪位老师就请哪位老师,有金/主/ba/ba/给他们撑腰。

王晰这一次仔仔细细的看了一下策划案,虽然节目组的想法是很好的,唱歌选曲自由这一点对于他也有非常大的诱/惑/力,但也不知道究竟会是个什么样子。从节目组那零零散散不大能拿得出手的试录样片里,只能看出一个大写加粗还带着下划线的穷。但是请到的成员倒是意外地唱歌都很好听。而且是非常专业的那种好听。

王晰其实本来就比较欣赏这种类型的音综,虽然之前拒绝了,但其实后来也有再有意无意的关注过。因而在简单了解过之后当即问节目组要了台本。

虽然十二期节目都没有讲清楚他们到底是个什么赛制,但是不妨碍王晰越看越觉得有意思。

看过节目组给出的成员名单,王晰只想说,果然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毕竟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嘛。

“那你们有内什么,人设,对,有没有?我应该是个什么样的人?”

“是这样王晰老师,我们投资人那边给的要求是不需要虚/假/人/设或者刻意炒CP什么的来博眼球,只要在保持自我的原则上尽量向着‘高贵王子’‘高岭之花’这些看起来就很厉害的风格靠近,让观众尽可能看到你们帅/气/逼/人的形象就可以了。对,制作人还说您就当您的暖心老大哥就可以了。”

我?暖心老大哥?呵,怎么可能!我王晰可是大魔王人设不倒,大兴安岭四季如刀的凛冽北风,必将你们这些崽崽们全部按头叫爹。


“大龙,起床了没有~那个节目组的人来了,把台本什么的给咱俩带过来了,你快来跟我一起看看~”

“都有什么啊嘎子你回头说给我听听。我不会弄啊cao!”

“哎呀你把视频打开~咱俩一起弄,你快点啊~”

视频一打开,阿云嘎就正对上郑云龙的鼻孔。视频对面的人似乎还在找角度,屏幕晃来晃去的,阿云嘎有些忍不住:“哎呀我的大龙,你好可爱呀!”

郑云龙笑得手机屏幕晃到分不清东南西北,“哎,老班长,就你这个审美,hin~有眼光!”

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咱也不敢问,两个人对着哈哈哈哈哈大笑了能有好几分钟,节目组负责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咳嗽了一声:“两位老师,我们可以来沟通一下节目的问题了吗?”

……

“这个人设方面两位老师其实可以不用担心,”我们担心就可以了——来自通话5分钟,被秀两小时的工作人员,“投资方说不需要刻意立人设,保持自我就可以了,像阿云嘎老师,我们湖总说……”工作人员突然忘记了自家老板的形容词,连忙翻小声给他抄的笔记。

阿云嘎:内蒙娇花;郑云龙:青岛气死猫;

或可搭配猫与狗,野马与苍茫的…海蛎子(?)等,

两人的剧本是相爱?

这都什么跟什么??小声她是最近跟着湖总也一起喝了假酒了吗???

工作人员看着对面184人高马大的阿老师,以及视频对面更加高大的郑老师,“娇”这个字在嘴边打了几个转,死活是说不出口。

“湖总说的什么?没事我们俩一定会配合工作哒~”

“湖总说……”小声,对不住了,兄弟我实在说不出口,“阿云嘎老师的人设可以是交…社交达人,对,然后郑云龙老师是气,气/质/逼/人的音乐剧王子。然后两位老师的关系是相爱……相杀,对,就是那种相爱相杀王不见王。其他的,两位老师可以看着自由发挥。如果实在不可以那就保持自我就行了,我们投资方给的自由度还是很大的。”

“哦,没问题哒,我们家大龙演技可好了~是不是,大龙?”

……


“王凯老师,我们节目组是想邀请您做出品人的,您看……”

“我个人其实还是喜欢和兄弟们一起并肩作战的那种感觉,我觉得我应当和大家一起唱歌,就像和我的战/友/们一起唱好听的音乐。”

“可是……”

“诶,你们的首席钢琴师是马克呀,您稍等,我过会再给您回电话。”

“喂,老同学我王凯,你最近是不是要参加菠萝卫视的一档音乐节目啊?对对对,就是推广美声的那一个,你给我讲一讲吧……哦,这样啊,那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有这种走/后/门/渠道,干嘛不走呢!今天的王凯老/师计划通√

果然第二天:“王凯老师,我们问过投资方,那边十分欢迎您以成员的身份加入我们。”

“好的好的,有什么人设需要立,CP需要炒的?我已经简单了解过了,我都可以配合工作。”

“不用不用不用……”您这种国/家/级/别的大佬哪里还需要炒CP啊,“我们节目自由度还是比较大的……”

“哦…是这样啊,这个不是大家都需要的吗,不需要搞个人特殊化啊,我看我简历前面这个小廖就不错,还是假声男高音,这很难得的……”


04


湖妹下定决心,还是要去找那位传说中投资十分大方但脑子不太清醒的湖总问一下,能不能给这群人换一个隔音效果好点的酒店。

如果录正片的时候再这么被投/诉下去估计《声入人心》也能留名青史了——史上唯一一个节目还没有录完成员们就因为过于聒噪而被酒店套/麻/袋沉进橘子洲的。那她也会冲出去跳梅溪湖的!


打通湖总电话的时候湖妹还是很忐忑的。毕竟她只是一个因为热爱所以能干了那么一点点因此权/利大了那么一点点的刚入职的小员工而已。

但她还是想要尽力去试一试,去为他们再努力的争取一些什么。


没想到最近那个“脑子不清醒”的湖总听声音竟然是一个很温柔的大姐姐。

“您好?请问是湖总嘛?”

“对的,您是?”

“湖总您好,我是菠萝卫视《声入人心》节目的一个小员工,冒昧打您电话是想问问您关于成员们来录制节目的时候的住宿问题……”

“害,你说这个啊!XX大酒店不是住的挺好的吗?那地方有什么问题吗?”

“酒店是挺好的,可是他们真的太能搅和了……每天大半夜唱歌节目组天天被投诉扰民也不是个事儿啊!”

“唉,搅和的盛会大家都比较上头嘛,我也可以理解……”

等等?!搅和、上头……莫,莫非?

“……这样搅和的盛会能有几回?”

“但真诚滴爱情更宝贵?”

“盘着核桃走红毯?”

“敷着面膜唱不染!”

“每个明天?”

“都是明天!”

“唐伯虎的对象?”

“鞠红川!”

“鹅怎么叫!”

“该呀~”

“赶/猪!”

“撞/门!”

“杀猪音!”

“Yurrrrrrrrrrr——”

“妹妹!”

“姐姐!”

“你怎么过来的!”

“我不知道啊!姐妹你呐!”

“我也不知道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旁边的围观小声:原来湖总不清/醒szd啊!


“姐妹你刚刚说什么?什么酒店?”

“就是他们住的酒店!隔音太差啦!姐姐,再苦不能苦孩子,你难道不想他们自由的唱歌,不想他们无拘的搅和嘛!人工他睡觉的地方不挤嘛!黄子他的袜子不熏的川哥眼睛都红了嘛!琦琦、卡老师他们的深夜vlog它不香嘛!”

“姐妹有道理!换!给他们换最好最隔音的酒店!让我崽崽们睡最大的床!有足够的空间堆脏衣服臭袜子不被Henry发现!梅溪湖的排面必须走起来!”


湖妹/痛/哭/流/涕,果然,就算是穿越了,咸鱼依旧是咸鱼,走上人生巅峰是假的,会变有钱也是假的,真相是假的,我还是只能看着有钱人挥金如土默默唱一首酸入人心。

但是湖女都有当纣/王的潜质一定是真的。


05


于是十月份,成员们陆续收到了来自《声入人心》节目组的邀请函,先后来到了梅溪湖。


到达梅溪湖大酒店(我鬼扯的)的时候所有来过试录的崽都会有一个想法:不/真/实。

那个抠抠搜搜,两三个人用一个麦,没有版/权不给买/歌,到处都透露着贫穷的节目组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钱了!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凭啥现在就住得这么富丽堂皇了?试录难道就没有人/权了嘛?!


“隔音效果特别好,再也不用担心被投诉。不过湖总的个人卡最近刷/爆了,只有十八个双人间,房间随意分配,室友先到先选择。”


双人间也行啊!竟然还有老板自掏腰包给他们升级住处这等好事?!


“大龙,”阿云嘎给他还没有到的不认字挚友郑云龙打电/话:“我看宿舍名单了,写得咱俩一屋。你快点过来啊,4/1/9,我已经给你把床铺好了!”


“蔡蔡蔡蔡,咱俩一间,节目组说了,专业第一要跟专业第一在一起,碰撞,产生火花。”

“超儿你胡说,你分明是觊/觎本王子王储的地位。不过,王子勉为其难的答应啦!”


“琦琦你来和我一间吧,咱俩可以一起写和声一起搞编曲。”

“那感情好!聪聪就要和笨笨住一屋。”

太好了,鞠红川心想,我也算解/放了(bushi)


“哲哥你要不要和我住一间,我上次说带你吃小蛋糕还没有去呢。”

“好啊凡凡,正好我带你一起健身,我刚刚看了旁边有健身房里面器材还都挺全的。”

“李向哲我后悔了,我要去找方方睡/了!”

“方书剑早已经被龚子棋拱了,你还是死心跟我走吧。”


实际上方书剑还真没有选择跟龚子棋一屋,由于他带了锅,只带了大米的蔡尧盛情邀请他跟他住一间。方书剑想了想自家男朋友夏天在宿舍里“野兽”一样不羁的作风十分痛快的答应了。

“嗨,兄dei,住一个屋不?我吃/鸡/贼/溜!”

“那走起吧!”于是“野兽”去找另一条“野兽”了。


“那乖代咱俩一起!咱们两个要组CP!要住一起住!”代玮刚到酒店大堂仝卓就过来拎起他的箱子。

“哦豁,”高大爷溜溜达达的走过来,“是玮所有爱执着的仝,还是玮所有恨执卓的伤?不愧是你,听起来就很菠萝八点档。代代还是来跟我一间吧,至少我会打扫我的房间。”

代玮不由想起试录时期有一次仝卓邀请他去他屋子里坐坐,那床/上的盛况还历历在目,代玮愣是站了半个小时也没有找到一处可以坐的地方。

代玮还是拿回了自己的箱子往高杨那边挪了几步:“我跟他走。”

“代代你不要我了嘛?”

“羊儿你不要我了嘛不要我了嘛不要我了嘛?”

一旁站了半天的,在前面明明没有吱声也无辜中了一枪的黄子弘凡被高杨优雅的再补了一枪:“我觉得黄儿你跟仝卓的生活习惯还是比较相配的。毕竟我和代代袜子都随时就洗不看立度,衣服也不喜欢找地方堆着。嗯,初见挺好的。”


于是最终的宿舍安排:

402张超&蔡程昱、403高杨&代玮、404马佳&龚子棋

405仝卓&黄子弘凡、406李向哲&贾凡、407蔡尧&方书剑

408星元&刘彬濠(星元节目期间还没有改名字先这样写着,不妥再改)

409梁朋杰&陆宇鹏、410石凯&翟李朔天、411李文豹&陈博豪

412简弘亦&高天鹤、413王凯&廖佳琳、414鞠红川&李琦

415丁辉&李彦锋、416余笛&金圣权、417南枫&洪之光

418王晰&周深、4/1/9阿云嘎&郑云龙


这宿舍分的,怕是将来大华老师来收拾卫生的时候某个宿舍能让他疯了……


(感/谢/阅/读)

 
 

—tbc—

 

评论 ( 38 )
热度 ( 25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氨酚双氢可待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