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明知不可而为之


魏无羡身死的第十年江澄又去了一次乱葬岗。

那里还是光秃秃的,寸草不生的样子。

江澄站在伏魔洞外朝里面望去,里面仍旧留有那人以前的痕迹,杂物随处乱堆,蒙着一层厚厚的灰尘,结着蜘蛛网,几乎就是一个大写的破败。

无处落脚。

江澄很想就这么踩着他的这些破烂进去,又怕那人在耳边夸张的叨叨,不胜其烦!

忽然想起那个混蛋其实早已经死了十年,一下子就有些怅然。

真是笑话,有什么好怅然的呐!应该高兴还来不及!

江澄当年乱葬岗围剿时,不如后边那些跟着上来凑数的家伙们命好。他一个人堵在伏魔洞外,眼睁睁看着魏婴被手下鬼将撕咬蚕食,碎尸万段,自己却站在外边,无能为力。

魏婴死之前那个表情,隔着重重的鬼将与尸山血海,被江澄清晰的看进了眼中,从此午夜梦回,再挥之不去。

到如今,自然梦了十年。

江澄在乱葬岗随意找了个宽敞的地方点了把火。一壶天子笑扔进去,什么也没说,只是死死的盯着那火看,看到眼睛酸涩,然后心说这烟有点儿太过熏人。

蓝家那位含光君不知怎么了,问灵十载找魏婴,偏是不死心。有什么好不死心的呢?他是真的被碎尸万段了。

不知是幸还是不幸,只有江澄,是亲眼看过他死的样子。

魏无羡那个混蛋死了,死法很惨烈,死相很难看。

问什么灵呐,不如给他超度一下,下辈子投个好胎,长命百岁算了。

明知不可而为之。你倒是说到做到,不计后果。你理解!你比我更懂江家家训!可是,我呢?

有些事,明知不可之后,是不能为的!不然后果,我付不起。就像现在这样,你丢了性命,我也没了你。

江澄拿出多年来一直随身带着的陈情,轻轻放在唇边,却是最终化成了一声叹息,什么也没有吹出来。

阳光穿过乱葬岗上支棱着的树叉,投到江澄身前,金灿灿的,仿佛那人曾经给过的枇杷。

明知不可而为之吗?还是来生吧。如果可以再来一次,怎么也不会让你个混蛋叛出江家了。可是,你个混蛋已经死了……

这些年到处大肆找修鬼道之人,不过是想在玄门百家之前找到你,让后把你攥在手心里,再也不松手。

说要一辈子扶持我的是你,为了温家人叛出的也是你。魏无羡,你说我怎么明知不可而为之?那可是我的杀父杀母仇人。

魏婴……

江澄忽然听见了什么,快速起身灭了火,绕道下山。回头的时候只看到一抹白色侧影。

此时的江澄并不知道前方将会有什么,三年之后会有一个人骑着花驴,再次吹彻陈情。

江澄只是讽刺的冷笑一声,收拾表情,黑着脸下山去了。


评论
热度 ( 11 )

© 氨酚双氢可待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