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提灯映残血 15


喻文州在叶修哪里住了许久,终于还是离开了,来到了北方的一个海滨小城。

他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生活似乎一下子丢失了继续下去的意义,所以日子也变得得过且过。他来到这里没有告诉任何人,也就不担心被旧友寻到后的感伤与难为。平平淡淡的过着,多好。

他觉得自己已经提前步入老年生活了。每天去海边散散步,吹吹海风,轻松惬意无比。

叶修给了他一些钱,说是要还的,可是彼此心知肚明,很有可能终此一生再也还不上了。

喻文州平静的过着一天又一天,似乎真的是想就此过完自己的一生,老在北方的小城中,死在蓝雨的回忆里。

心里仿佛有一盏灯,昏暗无比,提起来照着眼前,什么都看不到,只有一片残血。

过年那天,他又一个人去了海边。找了一个挺清冷的地方坐下。其实身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南方人,喻文州是挺怕冷的。可是因为已经“死”过了,所以什么冷什么痛,也都感觉不到了。

没什么不好,就这样一个人天荒地老。




“老大!”
“Boss!”
“老板!”
“总裁!”

突然,稔熟的声音响成一片。那些曾经陪着他走过无数个白天与黑夜的声音无不在呼唤他。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出现这样的幻觉。

“文州。这不是幻觉。”黄少天站到了他的身前,“我们是真的,找了你很久。文州,我曾经什么都不知道,却任性的伤害了你一次又一次。现在我终于发现,自己错的离谱。文州,没有你,蓝雨就不是蓝雨了,没有你,黄少天就活不下去了。你可不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回到蓝雨。你想怎么样都行,你说什么我都听。”

“文州,我爱你。”

喻文州张了几次嘴,才发出声音来,“怎么…你们都来了,蓝雨不管了?”

“大概,我们是都被黄少天这个烦人的笨蛋给烦怕了吧,文州,”郑轩把他从地上啦起来,带到黄少天身边,“蓝雨不能没有你,我们都不能缺了你,这个家伙,大概更是离不开你了。给我们一次机会?”

“就是啊老大,你都离家出走好久了!也该回家了吧?”

“老板你消消气,要是还是实在气不过,我们帮你按着黄少,你狠狠揍他一顿好不好?不行两顿,三顿,只要你回来就好!天天揍都行!”

“揍什么呀,明明操一顿就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帮你把黄少洗干净绑在床上!”

…………

所有人都在看着他,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双双期待的眼睛,里面全部都是他。

“文州,跟我们回去吧?”

“……好。”

“文州,我喜欢你……”

“这个,要从头刷好感度^_^”

喻文州忽然发现,心里老旧的提灯被拿走了,换上了一盏明亮无比的长明灯。

他觉得这辈子还没有过完,冬天不是属于他们的季节,他们应该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还有一个属于你的黄少天。”

-Fin-
感谢阅读

评论 ( 6 )
热度 ( 27 )

© 氨酚双氢可待因 | Powered by LOFTER